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聚力打造现代化生态产业 平台集聚链式发展幼教木玩产业

2021-10-11 15:41 来源: 记者:吴俊杰 ​

近年来

景宁畲族自治县致力“富民兴县再赶超”

聚力打造现代化生态产业

加快生态工业平台“二次创业”

体系化推进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位于景宁民族创业园的幼教木玩产业,短短3年时间引进上下游相关产业40家,逐步形成平台集聚、链式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景宁宇海幼教装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

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完成订单任务

今年以来

企业生产的各类玩具、教具

海外市场订单不断

才投产一年多时间

就已经实现产值迅速增长

景宁宇海幼教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希佩说:“公司是从2018年在这边注册,2020年正式生产,去年做了5000多万产值,从目前情况来估计,总体产值今年能够上升20%到30%之间。”

龙头企业发展势头好,上下游企业一同受益。在宇海幼教装备有限公司斜对面,一家主要为宇海幼教配套加工木材半成品的企业,去年从云和搬到景宁后,受益于产业链协同发展,势头迅猛。景宁华威教具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益荣说:“我们跟他们是隔壁,做出来的东西马上就能消耗到他们厂里,囤货之类的几乎没有,资金压力也轻很多,这样就越做越轻松。”

2018年以来,景宁民族创业园因地制宜发展幼教木玩产业。短短3年时间,共引进幼教木玩产业链相关产业40家,带动当地就业人员近千人,幼教木玩产业链列入省级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试点。

今年七月,我县还出台加快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政策,在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大有效投资、推进企业梯度培育和创新发展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资金奖励等举措,支持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生态工业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