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鸳鸯组团赴景 来一场深秋的约会

2021-10-27 16:35 来源: 记者:李烨 林明 摄影:刘德荣

SHEXIANG

JINGNING

 野鸳鸯

看野生鸳鸯 谱写冬日恋歌

近日

景宁摄影爱好者

在百山祖国家公园景宁片区英川镇雁湖

发现了

50多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鸳鸯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

来越冬的鸳鸯也将逐渐增多

市民刘先生是一位摄影爱好者。近日,他和几位摄友到百山祖国家公园景宁片区英川镇采风,偶遇了提前来此过冬的鸳鸯。来不及多想,刘先生直接拿起相机拍摄通过镜头放大观察辨认出这是一个大型鸳鸯种群,有50多只鸳鸯同框。刘先生说,他拍鸳鸯已经有五六年了,这里被摄友称为鸳鸯谷,从开始几年一两只到现在的几十只,随着环境越变越好,鸳鸯就更多了,去年就有150只左右。

刘先生说:“心情非常激动,今年鸳鸯比往年来得早,10月就来了,首批鸳鸯比较敏感,如果你一放开拍鸳鸯就马上躲到溪边的山里面去了,所以我是站在远远的,大概150~200米左右,用长焦镜头拍。”

流水潺潺,青山环绕

百山祖国家公园景宁片区英川镇雁湖

50多只野鸳鸯

在碧绿的湖水里

觅食嬉戏,尽情玩耍

它们

时而相依小憩,耳鬓厮磨

时而独处一隅,静静沉思

时而引颈击水,舞姿轻盈

时而叫声柔美,觅食游弋

为百山祖国家公园

这幅山水大画卷

增添了不少生机与灵动

野生鸳鸯对南迁栖息地的生态环境要求很高,这次发现庞大的鸳鸯种群数量主要得益于景宁生态环境的改善。百山祖国家公园气候宜人,植被茂盛,种类众多,良好的自然条件为野生鸟类的生长繁育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以及更为丰富的食物,吸引鸟类来越冬。



最近几年,景宁县部分山林、水库常出现鸳鸯的身影。随着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生态不断优化,来此越冬的野生鸳鸯数量逐年递增,百山祖国家公园已然跻身野生鸳鸯越冬的首选地和热门地。据了解,目前景宁共发现鸟类240多种,且记录仍在不断增加中。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