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瓯江小溪——水运文化口述档案》发行座谈会召开

2021-10-28 17:08 来源: 记者:毛胡竞 实习生:王明敏

10月28日上午

景宁畲族自治县档案馆召开

《瓯江小溪——水运文化口述档案》发行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书籍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向对该书编写作出贡献的人员赠送书籍,《瓯江小溪——水运文化口述档案》主编潘作仁也分享了编写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

潘作仁介绍:“水运已经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作为一种文化,积淀在小溪两岸的千山万水之间,植根在老百姓的心中,所以说,抢救和弘扬水运文化是一件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工作。”

瓯江小溪是景宁县域内的最大河流,上世纪七十年代前,小溪流域是景宁通向外界的主要交通线。为真实记录小溪流域的水运历史,挖掘、传承和弘扬底蕴丰富的水运文化,县档案馆历时一年多时间,编撰了以“小溪水运”为主题的《瓯江小溪——水运文化口述档案》。该书以小溪水运事业发展兴衰为主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小溪沿岸水运曾经的繁荣景象,反映了小溪水运对我县经济发展所产生的巨大贡献,讴歌小溪水运群体“团结拼搏、吃苦耐劳、忠勇担当”的纤夫精神。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