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拧紧安全阀!景宁完成全县农村公路桥隧安全检测

2021-11-05 14:37 来源: 通讯员:胡伟鸿 王大民

11月4日

随着最后一座桥梁

安全检测的完成

景宁农村公路桥隧安全检测全部完成

什么是

公路桥隧安全检测?

公路桥隧安全检测是公路部门每年都要进行的一项工作。桥隧检测的内容包括外观检测、无损检测、桥梁动静载荷试验等。

检测采取专业人员以桥检车、检测仪器等设备加专业技术手段的方式,对公路桥隧进行“体检”,以全面掌握“健康情况”。

检测为实地现场进行,桥梁墩台、基础、支座损坏情况,桥面伸缩缝、桥梁栏杆及防撞护栏安全情况,隧道消防设施、是否存在渗水等都是检测的重点。通过各方面安全因素的检测,综合对桥隧安全性做出评价,并对存在隐患的桥隧进行维修。

今年,县政府将“提升农村公路桥梁安全保障水平”列入全县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包括改建农村公路118公里,实现全县98座农村公路桥梁检测、鉴定全覆盖,对有安全隐患的桥梁进行加固提升。

此次检测,除了全县98座农村公路桥梁,公路部门也同步对县道、乡道桥隧进行了安全检测,其中桥梁39座、隧道8座,计划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交通运输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检测情况,申请专业机构对一些存在问题的桥隧设计加固改造方案,第一时间维护加固,确保所有桥隧通行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