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打造15分钟城市阅读圈 让畲乡弥漫书香

2021-11-24 16:30 来源: 记者:吴俊杰 潘思思

为满足市民越来越高的精神文化需求

近年来

景宁县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侧改革

通过设立24小时书房、畲乡特色书房等方式

进一步满足不同人群的多元化阅读需求

推动全民阅读和打造15分钟城市阅读圈

位于鹤溪中路的24小时畲乡书房,安静、温馨的环境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阅读写作。

书房内有序摆放着上千册各类书籍以及朗读亭、电子阅读机等智能设备,市民可以凭借阅卡、身份证或扫描二维码随时进入书房进行阅览借还。“这种24小时的书房很方便,我们平时想来就可以来,只要刷卡或手机扫码就可以进来了。”市民季维娜说道。

对于目前城市书房存在的不足,部分市民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市民毛子鸣表示:“现在城市书房大多数建在路边以及小区旁,对于读者来说噪音有点重,可以提升城市书房的隔音性能,更利于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

作为推动全民阅读和打造15分钟城市阅读圈的有力举措,城市书房的意义不单单在于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空间,更在于有效助推群众阅读乃至其他文化习惯的养成。

截至目前

景宁县已建成县图书馆乡镇分馆12个

城市书房4个、畲乡特色书房26个

以触手可及的书籍

打通了全民阅读的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

县图书馆还将继续

融合医院、景区等社会力量

结合文旅融合的背景

再打造一批群众爱去、特色鲜明的书房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