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排除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景宁各乡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2-01-23 17:36 来源:

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和生产领域安全,连日来,景宁各乡镇街道相继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景南乡

1月20日,景南乡组织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工作人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和其他领域生产安全检查。以乡域内便利店、餐饮店、流动商贩为重点对象,对经营单位持证经营、进货查验、散装食品标签、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逐一检查。此外,检查组还来到味老大竹制品加工厂等重点区域,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现场查看生产运作情况及锅炉、叉车等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在日常生产中密切关注突发情况,确保高效应对、妥善处置,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通讯员:罗芬妮

鹤溪街道

1月21日,鹤溪街道组织应急、安监、消防等单位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石牛山片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浙江洁净钢管公司、浙江创岳金属材料公司等企业的安全通道、特种设备、生产机器设备以及用电线路,并认真听取企业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隐患,检查组当场责令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立即整改,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管理人员按期完成整改工作。同时,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加强检查巡查,对员工不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和安全责任的落实,严防意外事故发生,确保员工平安过节。

通讯员:奚炀洪

梧桐乡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1月21日,梧桐乡组织食安办工作人员、网格员开展节前大检查。重点对乡域内食杂店、小摊点、农家乐等餐饮服务单位的节日热销品、冷链食品开展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对餐饮服务单位提出具体要求,做好个人卫生,做好疫情常态化管控等。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秩序,为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通讯员:陈欢欢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