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喜迎两会 景宁这五年②||富民兴县再赶超 县域经济实力不断提升

2022-02-11 10:06 来源: 记者:贺坤 吴俊杰 林明

富民兴县再赶超

县域经济实力不断提升


县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以来的五年,县委县政府克难攻坚,团结奋进,全力践行“两山”理念,以生态优先、高质量绿色发展为导向,着力构建富民兴县新格局。五年来,景宁全域旅游逐步起势、现代农业基本成型、生态工业逐步壮大,县域经济实力不断提升,畲乡大地呈现一幅美丽幸福新图景。




那云·天空之城文旅酒店事业部

近日正对酒店的第一轮试住进行复盘

去年底,酒店发出试住邀请链接后,各地游客踊跃报名,最终中签比率达到了5000:1,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此外,携程、飞猪等旅游行业领军企业,以及璞缇客、几何民宿等新兴旅游自媒体的相关负责人也纷纷主动上门探店,那云·天空之城一投入试运营,就成为了景宁聚人气引客流促消费的网红打卡点。

那云文旅酒店事业部总经理陈彪说

“我们从1月15日开始,一直到2月20日,基本上每天都有3到5位不同领域的网红来探店,他们基本上都有50万粉丝受众以上,对我们来讲,也对产品有了更足的信心。”

那云·天空之城位于鹤溪街道老鸦尖西麓,是浮游在绿水青山间的“工业遗存开发+生态资源+时尚文化”的旅游新业态,也是景宁全域旅游逐步起势的生动体现。县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以来的五年,景宁将旅游产业作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来打造,安排涉旅大项目55个,完成涉旅投资95.2亿元。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建成运营,千年山哈宫雏形初显,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畲族风情康养度假综合体等重大旅游项目开工建设,打造4A级景区镇10个、A 级景区村庄101个,新增3A级景区2个,创成“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工程示范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带动旅游收入超65亿元。

旅游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而农业则为县域经济实力

不断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春节期间,丽水一山绿色实业有限公司紧抓节日市场旺盛的消费需求,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助力“景宁600”农产品销售。

丽水一山绿色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子牛说

“现在我们的农产品依托‘景宁600’公共品牌,附加值是翻了好几番,同时在销售模式上也是不断地创新,直接带动了3000多农户增收致富。”

过去五年,景宁农业发展水平持续提高。“景宁600”区域公共品牌声名鹊起,销售额达25.74亿元。猪肉和粮食供应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增强,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猪保供底线;农产品质量安全省级以上抽检连续9年合格率100%,成功创建省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

此外,五年来,景宁牢牢把握“生态工业绿色发展”理念,聚力平台“二次创业”,对照大目标砥砺奋进,生态工业逐渐形成“一平台两园区多区块”的发展格局。目前,丽景民族工业园招引飞科电器等实体企业35家,新增规上企业17家,电工电器产业链逐步成型,规上工业年产值达10亿元。景宁民族创业园引进实体企业43家,建成宇海幼教木玩产业园。并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整治“低散乱”企业105家,培育规上企业31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实现“零突破”。

逐梦征程再出发,砥砺前行再奋斗。站在新起点,景宁将围绕“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的县域定位,以造福畲乡人民为不变初心,以加快景宁发展为不变使命,以“景宁奋斗者”的姿态全力打造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