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起气温逐渐回升 春捂有度确保“四暖”

2022-02-23 15:44 来源: 记者:林明 贺坤

受冷空气影响

2月21日起

景宁县出现低温雨雪天气

那接下来气温走向如何?

市民朋友们又要注意些什么呢?

在经历了低温雨雪天气之后,大家都从初见雪花时的惊喜,变为对晴好天气的期盼。2月23日上午,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预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持续到2月24日,24日白天,我县天气将逐渐转好,但早晨气温仍较低,城区最低气温在零下1℃左右,有冰冻,高山地区零下5℃~零下3℃,有严重冰冻,25日白天气温开始回升,晴好天气将持续到本月底。

虽说接下来气温日趋回升

但是初春季节复杂多变的天气

使得各种病毒、细菌比较活跃

呼吸系统疾病、流感、过敏等流行病

极易找“上门”

所以适度的“春捂”还是必要的

县人民医院健教科副科长潘君汉说:“春捂并非把全身上下都捂得严严实实,而是要遵循重点部位重点保护,上薄下厚的原则,确保四暖。头部要暖,头部汇集了人体众多经脉,避免春风直吹头部;腿部要暖,人体下部血液循环比要较差,容易受冷,所以春季裤子、鞋子要穿厚些。背部要暖,背部保暖可以降低感冒几率。腹部要暖,肚子受凉容易引发肠胃疾病,所以要保护好肚子;”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