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餐饮外卖套上“安全锁”!《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3月1日正式实施

2022-02-25 16:02 来源: 记者:潘柳清 留李涛

《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

将于3月1日正式实施

该《条例》的实施

为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增添了砝码

连日来,景宁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分组上门督导外卖商家对照《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规范》《餐饮外卖封签规范使用指引》等要求进行自查自改,完成“阳光厨房”安装和使用“外卖封签”等工作。

“如果没装摄像头、外卖上没使用外卖封签,是要处罚的......”《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规定,外卖商家不安装“阳光厨房”或配送食品不使用“外卖封签”,市场监管部门可责令外卖商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同时配送的食品若没有使用“外卖封签”,网约配送员有权拒绝配送,消费者也有权拒绝签收,这一条例的出台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外卖封签’让我们更放心了,我们平时点外卖比较多,现在有很多私房可能还不太卫生,这样公开透明会让我们吃到更健康卫生的食品。”市民周丽玲说。

目前,景宁共有入网餐饮单位200余家,已经完成“阳光厨房”建设160余家,县市场监管局将对外卖商家“阳光厨房”建设和“外卖封签”使用情况开展“回头看”,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徐兴忠说:“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阳光厨房’‘外卖封箱’专项执法行动,按照整治一批、处罚一批、公示一批的要求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

如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可及时拨打12345投诉举报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