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明春茶开采!预计今年产量提升10%以上

2022-02-25 15:49 来源: 记者:李烨

春茶贵早,受雨雪天气影响,今年惠明茶春茶采摘比往年推迟了10多天,随着天气转晴,景宁县各茶园陆续开采。

2月25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景宁县鹤溪街道周湖村的惠丰家庭农场看到,茶园里生机盎然,一株株茶树上已冒出嫩绿的新芽,十几名工人正在熟练地采摘第一波春茶。“今年雨水比去年多,所以产量也高一点,价格也比往年高。”惠丰家庭农场负责人雷祖平说道。

作为产茶大县,景宁共有茶叶种植面积7.31万亩,采摘面积5.9万亩,产值5.07亿元。由于县农业农村局前期派驻了农技人员对茶农进行指导,连日来的冰冻雨雪天气,并未对惠明茶造成较大影响。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预计从3月上旬开始,全县的惠明茶春茶将进入全面采摘期。

县农业农村局茶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汤伟斌告诉记者:“惠明茶都是种植在海拔600米以上的高山丘陵地带,海拔高采摘晚,并且不打激素,不施用化学催化剂,加上近期都是低温多雨雪天气,茶叶的萌芽长势相对较慢。近几年,我县大抓品质惠明工程,大力开展生态有机化产业建设,预估今年的茶叶产量会比往年提升百分之十以上。”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