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推出电子居住证申领、生成、使用全程数字化

2022-03-04 16:44 来源: 记者:李烨 林明

流动人员注意啦

符合条件要求的来景流动人口

办理居住证

不必再去公安机关

在手机上可以自助申领

使用居住证

不需要随身带,都存在手机里

3月4日起

景宁正式推出电子居住证办理

申领、生成、使用全流程数字化

一次都不用跑

老家在河南信阳的姚恩侠,成为了景宁第一张电子居住证的申领人。在景宁工作的她,通过“浙里办”APP在线自助申领,十几分钟后,公安机关审核通过,电子居住证就生成了。她说:“因为孩子要在景宁读书需要用到居住证,通过手机办理,没想到整个过程只要十几分钟就好了,真的很方便。”

电子居住证办理周期

从15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工作日

急需用证的,还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立等可取

那么,问题来了

电子居住证应该怎么在线自助申领呢?

入口1

打开“浙里办”APP,在首页搜索栏输入“居住证办理”

入口2

在“浙里办”首页上端找到“全省通办 一次办成”栏目点击进入,从“身份户籍”栏目点击进入后,找到并点击“流动人口服务”专栏。

入口3

在“浙里办”首页靠左下位置找到“数字社会”点击进入,从“浙里民生关键小事”进入后,找到“就业”栏目进入,点“浙江居住证办理”。

温馨提醒:

使用电子居住证时,登录“浙里办”APP,完成人脸识别验证后,即可查看、展示本人的电子居住证。已领取电子居住证的群众如需纸质凭证,由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出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电子居住证,现场打印《浙江省居住证确认单》。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申领电子证照的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依然可以到线下打印《浙江省居住证确认单》作为凭证使用。

电子《浙江省居住证》与原实体《浙江省居住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持证人在居住地县(市、区)域内可依法享受当地政府提供的相关公共服务和办事便利。电子《浙江省居住证》持有人应当自证件签发之日起每满一年之日前一个月内申请签注一次,确保证件保持有效。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