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人收到涉疫快递短信 该怎么办?

2022-03-11 15:00 来源: 记者:贺坤 雷伟杰

3月10日晚,不少人收到这样一条短信,短信显示“您的快件存在新冠病毒污染风险,请您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记者从景宁县疾控中心了解到,短信是由杭州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的。那么,市民收到涉疫快递短信后该怎么办?

3月11日上午

记者来到县新冠疫情防控综合服务点了解情况

看到不少市民在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询问得知

大部分人是收到涉疫快递短信后过来检测的

县疾控中心传防科应急主任刘商卫说:“有收到快递预警短信的人员要主动去做核酸检测。另外就要做好个人的日常监测,一旦出现了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主动向村、社区报备。不要自行购药、去私人诊所就诊,应主动去景宁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要告诉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和快递的接触史。”

县疾控中心专家建议

近期大家应尽量减少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邮购、快递物品。确有需求的,应在签收快件及拆开包装时做好个人防护,最大程度减少感染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