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努力打造山区和民族地区县域治理体系现代化景宁样板

2022-03-17 09:49 来源: 记者:贺坤 留李涛

王世强专题调研

“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县域整体智治改革工作

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3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王世强专题调研“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县域整体智治改革工作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县委副书记熊勇军,副县长曹刚毅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县域整体智治改革第二次工作专班会议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县相关工作进展汇报,县委办、县委改革办、县委编办就改革存在问题、协同机制等作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

王世强指出

“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今年的重大改革项目,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使命担当,认真学习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正确处理好改革既定框架与路径探索、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快马加鞭与蹄疾步稳的关系,努力在推进行政执法改革上率先突破、争当标杆。

 王世强强调

要抓住改革核心。要认清干部在改革中的关键作用,对改革涉及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和各部门专业执法队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断健全完善干部的选拔任用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

要把握改革原则。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省、市部署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准确把握改革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路径,进一步提升改革系统谋划、推动、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梳理执法监管清单,聚焦高频、综合、高需求执法事项,积极推动力量下沉、质量提升;要结合景宁实际,进一步优化执法资源配置,降低行政成本,切实提升“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实际成效。

王世强要求

要强化改革保障。要坚持统筹协调,完善规章体系,优化人员、资金、物资等要素保障,加快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新格局。同时,结合“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县域整体智治改革,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形成山区和民族地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景宁样板。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