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明期间 景宁三处公墓祭扫需预约

2022-03-30 15:39 来源: 记者:雷伟杰 黄震宇

清明节是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做好清明祭扫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今年市民到通天门公墓、西坑公墓、澄照公益性公墓3个公墓祭扫,需提前预约。

据悉,预约有网络预约、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三种方式。网络预约目前已启动,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丽水民政”进行预约,预约时段从3月28日上午8时到4月8号下午18时为止。针对不能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群体,可通过电话预约,通天门公墓和西坑公墓预约号码为:0578-5084613,澄照公益性公墓预约号码为:0578-5620090。清明期间,对未进行网络和电话预约的小部分人,也可进行现场预约。

县民政局社会工作事务科科长雷冰娟说:


清明期间,我们会在公墓设置一个入口值守,安排工作人员做好祭扫人员服务管理。在倡导文明祭扫的同时,注重平安清明,倡导不跨县域祭扫,如确需异地祭扫的,请带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全程佩戴口罩。


县民政局提醒

清明祭扫

需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并做好自身防护

望广大群众自觉配合

现场疫情防控管理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