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率先实现“浙里检”平台业务统一受理

2022-03-31 16:17 来源: 记者: 雷伟杰

为进一步深化检验检测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自“浙里检”推出以来,景宁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积极响应,全力推进,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业务受理、在线支付、在线开票、报告回传等双向联通,让消费者及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服务。



相较于传统的检验检测网上办理平台,“浙里检”平台打通与物流平台“最后一公里”,实现业务全流程一网通办。“最大的区别在于浙里检平台统一受理大厅的开通,对企业端来说,他可以在订单完成后,在线查看单子报告上的浙凭码,通过扫描二维码查看产品的所有检测信息。对于我们机构来说,相当于把平台上的订单直接导入实验室信息化系统里,减少了录入订单的工作量,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景宁也是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中,首个实现这些功能的。”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主任王晓杭告诉记者。



为推进“浙里检”平台应用,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在原先数据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升级LIMS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LIMS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与“浙里检”平台的数据对接。为方便客户送检,中心进一步升级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与“浙里检”平台进行迭代升级,实现全过程在线操作。




自入驻“浙里检”以来,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已通过“浙里检”平台受理在线客户送检223单,通过平台信息共享集成,推动检验检测服务业务朝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发展,大大提升业务办理效能。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