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夜坚守 冲锋一线 ,景宁402名医护人员当好防疫“健康守门人”

2022-04-06 16:43 来源:

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点是疫情防控最前线

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3月16日11时

18个重要交通路口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点

吹响疫情防控的冲锋号

一支由卫健系统组成的防控队伍

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点
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穿着防护服,不透气,身上都湿透了,但肯定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守好大门把好关。”医护人员说道。在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点,一句“麻烦您,扫码、登记、查验核酸。”一个班次下来少说也得重复上百遍。


部分卡口核酸采样工作场景


图为: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云景高速县城出入口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点核酸采样


图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在云景高速县城出入口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点核酸采样


图为:县域医共体鹤溪院区医护人员在通往云和云寿线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点核酸采样


图为:县域医共体东坑院区医护人员在通往文成县西坑镇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点核酸采样


图为:县域医共体九龙院区医护人员在通往青田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点核酸采样



图为:县域医共体英川分院医护人员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上门开展核酸采样、环境消杀及健康随访;在黄谢圩村到龙泉叶村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点核酸采样


当前国内尤其是周边城市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聚焦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和关键,景宁县充分认识到前端关口的极端重要性,组织多部门协调联动,全力盯紧各出入口,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全力把好“入城关”。县卫健局全力承担起各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点核酸采样、检测任务,3月16日以来,县人民医院、20家县域医共体成员单位、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派出402名医护人员,在全县18个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点开展服务。同时,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上门开展核酸采样、环境消杀及健康随访。


截至目前,共派出医护人员1500余人次,采样55732人次。他们坚持24小时轮流值守,很多医护人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坚守防疫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牢牢构筑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来源:健康畲乡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