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共富鸡进村” 浙江广电集团精准帮扶助农增收

2022-05-27 20:03 来源: 记者:吴俊杰

5月27日上午,浙江广电集团到景宁县标溪乡溪港村,免费为当地低收入农户送去鸡苗,希望低收入农户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增收致富。

上午9时,前来领取鸡苗的村民早早等候在村口,看着一只只活蹦乱跳的鸡苗装进自家鸡笼,村民们笑得合不拢嘴。“今年领了70只鸡苗,这个鸡很好养,养三四个月就可以卖了。”标溪乡溪港村村民马根明说。

溪港村是浙江广电集团的结对帮扶村,常住人口130余人,平均年龄达70岁以上。在新一轮帮扶中,浙江广电集团注重提升低收入农户的“造血”能力,向15户低收入农户赠送了1000只羽鸡苗。同时针对销售难题,制定“送-养-销”一站式全链路帮扶计划,利用媒体资源,打响溪港生态竹林鸡知名度。省派农村指导员陈茜玉说:“从长远看,我们希望‘共富鸡进村’项目形成品牌,‘共富鸡’走进全省很多家庭的餐桌,围绕品牌做一些衍生项目,为溪港村接下来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和机会。”

自2012年浙江广电集团与标溪乡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已累计给予标溪乡帮扶资金315万元,用于标溪乡农村产业发展和基础项目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