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22年浙江省“职教高考”落下帷幕 景宁有311名考生参加

2022-06-08 17:04 来源: 记者:吴俊杰

6月8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22年浙江省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理论考试顺利结束。

上午10点30分,随着最后一门职业技能理论考试结束铃声响起,我县参加2022年“职教高考”的300余名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浙江省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理论考试简称“职教高考”,也叫职业教育高考,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为高校培养选拔高素质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是与普通高考同等重要的招生考试。近年来,我县通过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职业教育基础不断夯实。据了解,今年我县参加“职教高考”的考生同比增长31%。县职业高级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叶巍巍说:“本次考试我们总共有311名考生,分别参加机械类、计算机类、旅游类和商业类的考试,希望参加考试的同学们都能够金榜题名!”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