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人腿”是什么神仙美食,沙溢竟然要给它“磕”一个

2022-06-10 23:12 来源:

“景宁600”

除了“香菇大王”争霸赛

茭白等“景宁600”农产品

也在节目中频频亮相

成为嘉宾们的“拦路虎”

带来一幕幕精彩片段

(沙哥“磕”一个)

站的直,立的挺的“美人腿”,在跳高游戏中出尽了风头。

是轻盈如燕的宣仪、baby满分通过,或是李晨、沙溢的过杆0分,满满都是节目效果,欢乐无限......

现在和小编一起

认识认识

“美人腿”茭白与它的“朋友们”

茭白

风悠悠扬

在景宁的高山上

成片的茭白叶随风起舞

宛若千重波浪,此起彼伏

......

褪去满眼的绿

留下的是白玉般的身子

景宁的茭白

生长于高山之上

与清冷的山水相伴

嫩滑,清脆

是垂涎欲滴的滋味

茭白营养成分比较高,口感好,尤其以猪肉和茭白搭配做出的菜肴最好吃,有“水中人参”的美誉。

海拔达1000米以上,生态优越,光照充沛,有高山溪流作为灌溉水源,种出的茭白口感好、养分足、可生吃,被称为“高山冷水茭白”。近年来,还开发了品牌名称为“茭佼者”的茭白即食产品,向零售市场进军。


五彩稻米


天然成色的五彩稻米,易糊化,口感好,食、药兼用,色香味俱佳,富含氨基酸、粗蛋白、钙、铁、锌、硒、黄酮、色素和多种维生素,是一种高级滋补美食。


九龙地瓜面


在景宁县九龙乡,地瓜种植于海拔600米以上的高山之上,与千峡湖相伴,早晚温差大,地瓜种植时间长,淀粉含量高,所做成地瓜面韧性十足,超有嚼劲,炒上一盘,香气十足,满满都是乡愁的味道。


“景宁600”指国家主体生态功能区景宁县境内海拔600米以上生产的生态精品农产品,是景宁打造的县域农产品公共品牌。除了茭白、五彩稻米,还有许多的农特产品。

在畲乡景宁

这九山半水半分田之内

等你们来

搜寻大自然的风味

探索大山里的“秘密”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