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丽庭院丨在伏叶间,寻找平淡生活中的“小确幸”

2022-06-28 16:29 来源:


图片




人们最向往的地方,一定是远离喧嚣城市的农家小院,绿水环山,野花漫开,耕种瓜果,不亦乐乎。

这家客栈——“伏田一叶”便是如此。


LIFE AND FREEDOM


图片


绿色是看着最舒服的颜色。

这座农家小院一点儿也不小,周边被茂林掩映,林间小路贯穿而过,错落有致,颇有种“曲径通幽处”的意味。

图片


图片


主人说,一开始没有想过要开一间民宿,在外漂泊好几年,特别想回到自己的家乡景宁,依山傍水的小山村最是养人,于是回到了家乡,利用自家的院落办起了民宿。

图片

畲乡绿道从村边穿过,“伏田一叶”就坐落在这绿道边上,整个院子被打造的明亮干净,古朴雅致。

图片
图片

主人说:我不爱受管制牵绊,也不爱受教条约束,一千人有一千人的生活方式。有时候,你只是想换一个地方早起而已。

于是,他开垦了小池塘养荷花,锄了地来种植瓜果蔬菜,供客人采摘,不光体验了农家乐趣,还可以吃到自己种的采摘的蔬菜。

图片


图片

置身在这样的院落之中,闲情逸致,给人一种“吾乡即是心安处”的感觉,这与院子主人的辛勤,和主人家人的支持息息相关。

图片
图片

茶 座

Drink Tea

院内装饰精致古朴,让人坐着一下午也不乏味,只觉得轻松又舒适。“畲居”二字让人能体会到在景宁畲乡的风土人情,静坐在这一方天地,与亲朋好友喝几盅茶,是最好不过的事~

图片

夏天树木葱葱茏茏,风吹过漾起层层绿波,小院的茶香菜香弥漫。


若是想在繁杂纷扰的世间寻得一方安逸,可一定要来“伏田一叶”好好享受一番~




慰藉本心,思索浮沉。在这浮沉之中寻得心的归宿,临摹自己心中的风景,找到属于自己的小确幸。


来源:景宁县妇联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