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盗窃工地柴油 称油价上涨盗油自用

2022-06-28 14:34 来源: 记者:李烨 潘柳清

今年以来,我国商品油价数次涨价增加了不少车主的经济负担,为了图省钱,有些车主居然动起了歪心思。杨某某、梅某某、陈某某三人,从今年3月份开始先后多次在景宁东坑、澄照、鹤溪街道等地盗窃大型挖机油箱内的柴油,而盗油的目的竟然是为了用在自己的车辆上。

今年3月份以来,景宁多处工地发生柴油被盗案件。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走访摸排,开展周边监控排查。“这次柴油盗窃案,涉及到景宁多个乡镇,一共有五个作案现场,而且作案现场比较偏僻,没有监控,我们通过技术手段对作案现场周边车辆进行比对,筛选出在作案现场重复进出车辆的数据,再把筛选后的车辆轨迹进行逐条比对,最终发现一辆厢式面包车在案发时间内,都有出现在作案现场的轨迹,最终锁定杨某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并于6月7号将杨某某抓获归案。”景宁公安局红星派出所民警马文凯说。

6月28日,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梅某某、陈某某到案,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和许多嫌疑人盗窃柴油出售不同的是,杨某某等三人盗窃柴油竟是为了自用。据杨某某交待,他们三人多次到工地盗窃柴油共1120升。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等三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挖掘机停工后要锁好油箱盖

避免在工地上大量存放柴油

尽量停在有监控的地方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