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反诈宣传进社区 用心守护养老“钱袋子”

2022-06-30 16:31 来源:

守护“钱袋子”

6月28日,景宁法院联合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县司法局、城南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讲活动和社区矫正人员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守护好养老“钱袋子”。

普法宣讲进社区

在城南社区“共享法庭”,景法石榴普法宣讲团为参与活动的老年朋友播放了浅显易懂的动漫防诈宣传片,发放了反诈宣传手册,揭露谎称代办社保、冒充公检法人员的骗局、推销购买“保健品”、以房养老、投资返利、免费旅游等多种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和作案特点。

普法宣讲团成员朱羽菲结合我院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发生在身边的案件,详细讲解了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和防范方法,提醒老年朋友们在面对以“养老”为名的集资项目时保持谨慎,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提升社区老年居民的识诈、反诈能力。

活动中,普法宣讲团还为大家准备了反诈小礼物并贴上反诈提醒。

警示教育再提醒

在社区普法宣传结束后,景宁法院还联合县司法局对涉诈骗、涉网络犯罪等社区矫正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工作人员询问了他们最近的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和存在困难,帮助大家树立生活信心、积极改造,并鼓励大家在生活中承担起“防诈宣传员”角色,进一步强化反诈普法效果。

参会的社区矫正人员签署了抵制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承诺书,并表达了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杜绝再次参与诈骗活动的决心。

来源:景宁法院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