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县首座预制舱式变电站开工

2022-07-07 17:23 来源: 通讯员:陈龙伟

近日,景宁首个预制舱式35千伏变电站改造工程在英川镇正式启动。

35千伏英川变电站位于英川镇梅崇村,供电区域主要包括英川镇、鸬鹚乡,供电面积209平方公里,供电人口4.3万。英川变电站1991年3月投产,至今已运行超30年,设备腐蚀严重,设备运行状态不佳;综合自动化系统运行时间超16年,老化严重、故障率高、备品备件困难,严重影响设备运行安全。

根据改造方案,35千伏英川变电站拆除原35千伏、10千伏户外配电装置,新建2层组合式预制舱1座。变电站新建主变2台,容量2×6.3兆伏安;35千伏进线1回,10千伏出线8回。在改造施工期间,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通过临时主变和临时开关柜进行保供,确保辖区用户可靠供电。

智能预制舱式变电站改变了变电站传统的电气系统布局、土建设计和施工模式,通过工厂生产预制、现场安装两大阶段来建设变电站,具有标准化、模块化、预制化的技术特点。不仅建设速度快、占地面积小、工程投资少,同时具有标准化程度高、产品坚强可靠等经济技术优势。

一直以来,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高质量布局谋划电网建设,完成县域“十四五”高弹性配电网总体规划等专项规划,大幅保障能源电力设施无障碍施工。2021年累计建成标准接线47条,投产10千伏线路79公里,新增及增容配变26台,容量7320千伏安。2022年,已竣工投产110千伏沙湾变电站,全县首座户内式变电站——110千伏油田变电站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通过电网建设补强转型“升级”工程,全力打造山区生态型能源互联网“特色窗口”,助力畲乡共富。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