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网景宁供电公司:用电有保障 金兰河里养出“致富鱼”

2022-07-19 15:59 来源: 通讯员:陈龙伟

7月17日,国网景宁供电公司组织一线工作人员,深入农业养殖基地开展盛夏高温保供电工作,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用电。

景宁畲族自治县梧桐乡金林村石斑鱼养殖繁殖示范基地占地30多亩,建有圆形仿生态养殖池218个,重点养殖石斑鱼等清水鱼。连续的高温天气,使来自金兰河的河水水温骤然升高。“现在河水的水温太高了,需要24小时抽取井水到养殖池里进行降温,这样我们基地里的鱼才能安全度夏。”基地负责人李雄说道。为服务好当地特色养殖业发展,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上门了解该基地的用电需求,义务检查基地用电设备,确保在炎炎夏日,仿生态养殖池的鱼安然度夏。

该基地80%的鱼为石斑鱼,除了供应商品鱼,还建有500平方米的鱼苗孵化棚。“一个孵化框0.24平方,能孵出一万尾‘水花苗’,现在天气这么热,需要用电控制孵化棚的水温,供电公司服务很周到,这么热的天我们也不用担心用电问题了。”李雄说道。

下阶段,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定点服务机制,完善应急抢修措施,着力提高供电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助力畲乡特色养殖业健康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