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漈乡高山冷水茭白少量上市 半个月将迎来丰产期

2022-07-20 15:50 来源: 记者:张航霏

往年的这段时间,景宁大漈高山冷水茭白已经大量上市,今年受天气影响,目前只有少量茭白抢“鲜”上市,由于量不大,茭白的价格也相对较高。

大漈乡茶林村村民林金伟种了16亩的茭白,这两天,他每天下午都要到茭白田里转转,把可以采摘的茭白采摘下来。看着自家的茭白即将进入丰产期,林金伟满心期待。

茭白种植是林金伟一家的主要收入,每年有10余万元。现在茭白陆续开始收割,由于量还不是很大,卖得价格也高一些。林金伟说:“现在这些是第一批茭白,比较嫩,我早上割了50多斤,游客一下就抢完了,价格能卖到4块一斤。”

大漈海拔1030米,得天独厚的区位和地理优势非常适合高山冷水茭白的生长,出产的茭白以“皮薄、个大、肉质脆嫩”闻名,口味鲜甜。眼下正是旅游旺季,大漈乡的农家乐和民宿对新鲜上市的茭白需求量很大。茭白种植户陈丽娟告诉记者:“外面的农家乐每天都会打电话来定,我们有的话就会送过去。”

大漈是“浙江省高山冷水茭白之乡”,从2013年开始试种,发展至今,全乡茭白种植规模达5000余亩,亩产年均收入多年稳定在7000元以上,种植茭白已成为大漈乡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为进一步发展高山果蔬产业,今年以来,大漈乡聚焦农业产业现代化转型升级的瓶颈,与海亮集团旗下明康汇生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并建立示范基地,进一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半个月后,茭白将大量上市,随着物流冷链车的开通,茭白会供应到明康汇生鲜科技有限公司,在杭州380余家门店进行销售,我们的茭白将走进杭州的千家万户。”大漈乡副乡长潘剑伟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