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准助企纾困解难 景宁持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2-09-07 16:57 来源: 记者:陈韶文

今年以来,景宁县高度重视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专门成立精准服务领导小组,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精准助企纾困解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受高温天气影响,全省用电紧张,为保障供电平稳,启动有序用电方案,而当前正值玩具生产旺季,有序用电的实施无疑让玩具制造企业倍感焦虑,景程玩具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相关负责人刘海涛说:“一个星期有两天限电,对生产有一定影响,遇到这个问题后,我们就有了装光伏的打算,然后立刻联系企业服企员帮忙协调,以便在日后限电时期能够正常生产。”

了解到该企业有安装光伏的需求后,县经济开发区助企服务员张贤彬便第一时间在景宁民族创业园园区内开展排摸。他说:“经过前期排摸,发现园区内总共有6家企业需要安装光伏,我们立即向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在三天的时间内,将情况了解清楚,并向企业做了反馈。”

化身政策宣传员、政企联络员、问题解决员,帮助企业出点子、想路子、挑担子,已是我县助企服务员的工作常态。此外,今年,我县还出台了《景宁畲族自治县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工作实施方案》《工业企业助企服务员工作规范》等助企服企政策,护航经济发展。截至目前,我县通过领导走访、企业码平台线上收集、企业主动反映等方式,收集企业诉求和问题115条,现场解决54件,协调解决21件,解释答复32件,办结107件,办结率达到90%。

下一步,县精准服务领导小组将继续充分发挥助企服务员政企沟通桥梁作用,强化助企服务责任感,进一步把握服务重点、提升服务实效、创新服务方式,切实推动企业问题和困难的解决,助推我县生态工业跨越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