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十三批浙江省特级教师名单公布 景宁吴月圆老师上榜

2022-09-09 21:44 来源: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第十三批浙江省特级教师名单,景宁畲族自治县红星小学校长吴月圆获评“浙江省特级教师”,是目前我县第4位获得该项殊荣的教师。

吴月圆,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红星小学支部书记、校长,高级教师,浙江省最美教师,浙派名校长,全国教育局长研究联盟特聘专家。

 从教22年,扎根山区教育第一线,20年不间断担任班主任,为教育工作倾注满腔热爱,获得“丽水之干”先锋人物、丽水市劳动模范、丽水市138第一层次人才、丽水市教学名师、丽水市绿谷新秀、丽水市五一劳动奖章、丽水市学科带头人、师德先进个人等近50项殊荣。

 她深耕语文课堂,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坚持以慧启智畲娃,坚持“理趣语文”“玩赏诗词”,独立出版教学专著《玩赏宋词》,主持研究近20项省、市重点课题,撰写论文、研究报告100多万字,10余项课题成果在省市成果评比中获奖,其中省一等奖3项,浙江省政府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市课题成果评比一等奖8项,60余篇论文在国家、省、市、县比赛中获奖或发表,其中近20篇论文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期刊转载。

 她曾获得全国小语“十大青年名师”提名奖,2005年荣获全国语文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011年她参加全国电视公开课展示评比荣获一等奖,2017年荣获浙江省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2019年荣获全国首届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优质课活动优质课。

 吴老师真爱学生、热爱教学、勤于研究,扎根教育一线、全心办学,用脚步走出山区薄弱学校转型发展的一条新路子,为“共同富裕”背景下畲乡百姓心中的“小县优教”奋力领跑!

来源:畲乡先锋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