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有礼 景宁有爱 | 2万多现金被烧 景宁一银行为8旬老人抢救“火烧币”1.99万元

2022-10-17 21:51 来源: 记者:李烨 林明

日前,景宁九龙乡一老人因家中失火,致使他存放在家里的2万多元现金被烧,在经过银行工作人员4个多小时的细心清点和鉴定下,最大限度帮助老人挽回经济损失19900元。

10月14日,老人拎着一袋被烧焦的人民币现金急匆匆地赶到中国人民银行景宁县支行求助。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调动了景宁农商银行业务骨干组成工作小组。景宁农商银行财会管理部副总经理张星星说:“当天,我们接到人民银行的电话说有位老人因家中失火,有两万多元的现金被烧毁了。我们立马调动三名工作人员到人行进行清点、鉴定人民币。钱已经烧得非常严重,基本上全是黑的,我们通过镊子、刷子、小刀等将其一张一张的剥离,进行粘贴,本着应兑尽兑的原则,尽可能为老人减少损失。”

 最终,老人拿着中国人民银行景宁县支行出具的鉴定书,在景宁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兑换到19900元人民币现金。

广大市民朋友

家中有现金

特别是大额现金的

一定要及时存入正规的银行金融机构

不要将现金随意放置家中

以免带来不必要的安全风险和经济损失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