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奋斗百日 决战百亿 | 家乡的桥——等待涅槃的溪口大桥即将复建

2022-10-18 18:56 来源: 通讯员:严俊

每座桥都有其独特的时代烙印

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这么一座桥

它横亘在淙淙的溪水之上

将两岸连绵的青山串起

它是景宁人抹不掉的岁月记忆

它静静的立在那里

见证着景宁的发展变迁

它就是——溪口大桥

 它像一个谦谦君子

默默守候在畲乡的大门前

向每位外来的宾客致意

为那些离家的游子指引回家的路

它像一个饱经风霜的老兵

托着疲惫的身躯

顶着烈日骄阳、雨雪风霜

依然守护着身后热爱的家乡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在畲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下

它也即将褪去陈旧的外衣

换上崭新的靓装

犹如凤凰涅槃般浴火重生


景宁溪口大桥老桥于1996年9月建成通车,全长243.7米,桥宽7.9米,作为G235国道的重要桥梁之一,曾是景宁对外连接的重要通道,更是大均、梧桐、沙湾等多个乡镇连接县城的核心节点。溪口大桥老桥复建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缓解青景庆公路溪口2号桥与G235国道平交口叉角过小带来的交通安全压力,有利于完善景宁县交通“十四五规划”,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项目北接G235新海线,南接青景庆线,桥梁全长221.5米,桥梁宽度24米,采用双向四车道方案即四个行车道+两个非机动车道。将于2022年10月开启重建,工期24个月,总投资5798.1531万元,目前已完成项目施工和监理招标,准备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通过景观构建,形态塑造,抽象将“凤凰”引入项目设计之中,引于景宁山水之间,建造“凤凰涅槃”的主题,将溪口大桥的重建比作凤凰的涅槃重生,使此桥重获新生并在重生中得以升华,使其能够以更加健硕的躯体造福景宁一方百姓。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