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累计节约医疗费用支出3600余万元!景宁县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成效显著

2022-10-18 15:55 来源: 图文:毛文茹

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是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景宁县医疗保障局严格落实国家、省的统一部署,积极贯彻落实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已累计节约医疗费用支出3600余万元,大大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

景宁市民陈先生患有糖尿病、慢性肾功能衰竭,同时伴有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除了透析,胰岛素、厄贝沙坦片、阿托伐他汀钙片等药品是他的常年用药。作为2019年12月执行的国家第一批集采药品,厄贝沙坦片价格从22.2元降到3.91元,阿托伐他汀钙片从85.5元降到3.57元。今年6月,国家又将赖脯胰岛素注射液和甘精胰岛素注射液价格从60元降到24元,184.4元降到72元,降幅达60%以上。这样一来,陈先生的医药费用得到了大幅度下降。

据了解,自2019年12月第一批国家药品集中开展带量采购起,县医疗保障局就积极落实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至今已执行国家六批、省三批带量采购,覆盖193个药品,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和抗肿瘤等重大疾病用药,平均降幅达50%以上。同时,落实冠脉支架和人工关节类、脊柱类、创伤类等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截至目前,已累计节约医疗费用支出3600余万元。

接下来,县医疗保障局将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药品和耗材进入集中采购,减轻群众用药负担,更好地保障患者需求。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