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奋斗百日 决战百亿 | | 9亿元农发基础设施基金落地景宁

2022-10-20 20:25 来源: 通讯员:姚倩、徐森青


日前,农发行丽水市分行成功投放农发基础设施基金9亿元,用于支持浙江景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这是景宁县首笔、丽水市单笔最大额度农发基础设施基金,为项目建成投运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据悉,浙江景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被列入省级“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总投资90余亿元,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电站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下水库及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电站装机容量为1400MW,为一等大(1)型工程。建成后,将承担浙江电网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备用等任务,有利于提高浙江电力系统的调峰能力,促进新能源消纳,提高系统供电质量,应付系统突发事故,保障系统安全运行。

为努力促成这笔基金早日落地,景宁县与农发行丽水市分行强化联动,县财政局(国资办)负责沟通对接,与农发行丽水市分行协同配合,高效推进项目申报、调查评估、审查审议等工作,在备案通过后,第一时间完成投资协议签订和资金拨付。后续农发行丽水市分行还将通过投放项目贷款形式加大工程配套融资支持力度,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职能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