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90后辅警陈辉 带着一等功奖章载誉归来

2022-11-17 14:36 来源: 图文:李烨

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行为,11月16日上午,浙江省表彰16位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景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90后辅警陈辉被记一等功,受到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等省四套班子领导亲切接见。

11月16日下午,景宁县公安局举行欢迎仪式,热烈欢迎浙江省见义勇为一等功先进人物陈辉同志载誉归来。

今年32岁的陈辉2015年加入辅警队伍,除了日常的巡逻执勤工作,他也积极投身到各种安全教育工作中,劝导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检查大货车是否存在“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等,陈辉总是一遍遍地耐心劝导教育。

2021年5月10日,陈辉和同事在处理违法加装三轮车时,对方突然拿出一把刀冲过来,陈辉立马上前制止,在身中一刀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将违法犯罪人员制服。

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康复,陈辉重返工作岗位。他说,当警察是自己从小的梦想,辅警也是公安战线上的一员。未来,自己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