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寒潮即将来袭,注意做好用水设施防冻保暖

2022-11-28 16:43 来源: 通讯员:林静

据气象部门预报,寒潮将于11月29日中午前后开始自北而南影响我县。30日后期到12月1日高海拔乡镇有雨夹雪或雪,12月1日,景宁县最低气温将跌至零下。为保障冬季农村安全用水,景宁县水利发展有限公司温馨提醒您,在做好自身保暖之外,请及时做好家中用水设备防冻保暖措施。


水管防冻小诀窍看过来~

视频

“穿衣戴帽”

对暴露室外的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用棉麻织物进行包扎保温,水表井箱内的水表可用废旧衣服等遮盖保温。


“关窗防寒”

天寒时,特别是晚上要关紧阳台、厨房、卫生间等所有朝北房间以及楼道窗户,确保室内、楼道的温度在零度以上。


“滴水成线”

严寒天气时,如气温在零下3℃以下,可在晚间稍拧开龙头使水流滴水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来防止夜间冻结。


“排空设施”

长期无人居住:关闭门窗及水表阀门,打开家中水龙头,放空水管。

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如果安装在室外,水管应安装设置防冻排水设置,当气温连续在零下3℃以下时,进行排空防冻。


“应急措施”

金属管道冻结:用30度左右的温热水沿裸露在外的水管淋几遍,一般即可解冻,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水管开裂。

PP-R和PVC管冻结:用热毛巾敷在水管上再用热水冲淋化冻,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水管开裂。

水表冻结:用30度左右的温热水冲淋水表,切不可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水管开裂。

如如果遇到任何用水问题欢迎拨打24小时农村供水热0578-5627547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