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 | 畲娃闹元宵 众人乐陶陶

2023-02-04 15:28 来源: 记者:贺坤

元宵节在即,2月4日上午,县民族青少年宫开展“畲娃闹元宵”主题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猜灯谜、扎花灯、学民俗,沉浸式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欢欢喜喜闹元宵。

上午9时,县民族青少年宫大厅内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工作人员将精心挑选的上百条灯谜挂起,灯谜内容有猜字、猜成语、猜动物等,集趣味性、娱乐性、知识性于一体。妙趣横生的谜面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大家或自己比划沉思,或相互讨论,猜对答案的小朋友开心地领取了幸运福兔,现场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一碗元宵,团团圆圆。在家长的指导下,经过一双双稚嫩小手搓、按、捏、滚的制作,一个个大小不一、形状不同的元宵很快便完成了。随着热腾腾的元宵起锅,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品尝起自己亲手做的汤圆。实验二小学生柳泽恩说:“我包了汤圆、剪了窗花、猜了灯谜,印象最深刻的是包汤圆,我还很喜欢吃芝麻馅的汤圆,而且汤圆代表着团团圆圆,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与此同时,DIY扎花灯、剪窗花、“龙接凤”等活动也精彩纷呈,活动用寓教于乐、趣味盎然的形式为畲娃们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得到了家长、孩子们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此次闹元宵活动,旨在弘扬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孩子们感受元宵节的魅力。下一步,县民族青少年宫将继续开展更多的公益性活动,以更加丰富的内容,来丰富青少年的业余生活。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