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省仅2个!景宁上榜省级稻渔综合种养重点县名单

2023-02-03 16:09 来源: 图文:吴晔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稻渔综合种养重点县名单,全省仅2个,景宁上榜,为此次全市唯一;同时公布了省级稻渔综合种养重点基地名单,景宁梅彭春家庭农场、华金家庭农场有限公司、英川田鱼姑娘家庭农场等3家单位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渔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目标,持续加大对“稻渔”产业的引导和扶持,不断提升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生态和经济效益,加强生态绿色养殖技术的推广,以设施化、生态化养殖技术作为重点,推广稻渔综合种养,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养殖效益。

2022年,我县以英川、沙湾、雁溪、大地、景南等乡镇(街道)传统稻渔生产区为重点,培育了27家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种养经营主体)。在全县推广“景宁稻渔共生生产模式”11171亩,全年稻田鱼产量约300吨,增加总产值3000万元,培育“百斤渔(粮)万元钱”示范基地2000亩。我县原生态稻田鱼米还荣获了2022年度全国稻渔综合种养优质渔米银奖等奖项。

在省级稻渔综合种养县创建过程中,我县积极引导种养经营主体参与稻渔品牌创建,聚力打造了具有景宁特色、优质绿色的稻渔品牌5个。大力发展稻渔产品电子商务,拓展产品营销网络,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提高稻渔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下一步,我县将增加财政统筹资金支持稻渔综合种养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引进技术、加强农渔民培训、提升品牌知名度、探索新的种养模式等方式,着力提升稻渔产业发展的规模、质量和效益。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