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文高速通车首月 车流量达28万辆

2023-02-05 12:26 来源: 通讯员:陈滨 谢莉莉

根据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丽水管理中心统计,截止2月3日24点,景文高速通车运营首月,丽水段断面流量达28万辆,日均达9037辆,沿线景宁南、东坑两个收费站进出口流量20.5万辆,日均6612辆,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景文高速通车首月恰逢春运,因此车流量显著攀升。从1月27日开始,高速公路进入返程高峰,返程复工车辆持续增多,近一周,景文高速丽水段日均双向流量保持在1.3万辆左右,车流量较大,预计大流量情况将持续到元宵节节后3天。此外,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元宵节期间我市多阴雨天气,提醒广大司乘要注意防范阴雨和低能见度天气对高速通行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景文高速主线全长68.046公里,主线共有桥梁37座,隧道21座,合计占线路总长的78.8%,共设景宁南、东坑、西坑、文成南4处收费站,景宁、富岙两处服务区。景文高速作为浙江省山区26县中景宁县和文成县的重要连接线,由西向东串联起沿线9个乡镇街道、39个村以及17个自然人文景区,不仅是浙江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山区人民加速奔向共同富裕的和美大道,极大改善浙西南加快发展地区的交通条件。

景文高速开通后景宁到文成的车程由2小时30分缩短至50分钟,为温州来往江西、湖南等地的车辆多了一条路径选择,同时也适当缓解节假日期间金丽温高速丽青段、丽龙高速莲都段通行压力。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