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澄照乡第六届金坵蓝氏文化节暨“植此春色 青耕澄照”活动举行

2023-03-06 15:37 来源: 图文:林明

3月6日上午,澄照乡第六届金坵蓝氏文化节暨“植此春色、青耕澄照”活动在澄照乡金坵村举行。优美的田园风光、浓厚的畲族风情让游客流连忘返。

一大早,金坵村锣鼓齐鸣,蓝氏祭祖大典热闹开场,来自各地的蓝氏族人依次向蓝氏祖先行礼,祈求新一年五谷丰登、平安顺遂。祭祖大典结束后,一场别具特色的畲族婚嫁表演接续上演,吸引了八方游客。游客吴蓉华说:“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第一次感到很新奇。”

除了民族风情以外,今年的文化节上,澄照乡还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推出寻诗之旅、寻茶之旅等系列活动。游客们置身田园间,围炉煮茶、纵情书法,好不惬意。

今年活动以“植此春色、青耕澄照”为主题,围绕传承蓝氏遗风、展示畲族风情、饱览田园风光、推进群众互动的基本思路,把畲族文化全面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设施布局,全面展现了畲乡的记忆印象和民俗文化风貌。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