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均乡:专班“助攻”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3-03-06 16:04 来源: 记者:林明

自县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把2023年确定为项目推进提速年、招商引资提质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以来。大均乡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通过成立专班小组,创新实施“项目建设提速”专项行动,让服务围绕项目转、要素跟着项目走,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全力推进乡域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3月3日上午,大均乡人武部长姜早东早早来到综合应急救援培训中心,询问了解中心视频调试工作推进情况,帮助他们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这让项目经理叶文礼感动不已。“施工过程中,乡干部每天都会来现场监管,我们有问题也会及时反馈给他们,他们都能及时处理掉。”叶文礼说道。

综合应急救援培训中心是一个集科普、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培训中心,建筑面积1496平方米,内部功能齐全,可以同时满足水域救援、山地救援、应急救护三大体系的科普培训。

为高质高效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今年年初,大均乡成立了“项目推进提速”专班小组,乡班子成员每人认领一个在建项目,并严格落实“每日一巡、每周一清”制度,做到小事当天办,难题一周解,让项目建设真正“跑”起来。

同样感受到“助攻”的,还有中国“畲乡之窗”景区漂流接待中心项目。“中国‘畲乡之窗’景区漂流接待中心这个项目,从规划、选址落点开始,乡里一直都很配合我们,帮助解决周边村民的矛盾问题,让项目能够顺利进行推进,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二层主体框架搭建,预计本月底前能够结顶。”中国“畲乡之窗”景区漂流接待中心项目现场负责人陈春明介绍。

乡镇干部的“助攻”,成就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如今在大均,乡镇干部活跃在施工一线,村民大力支持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方也是信心十足,乡域内各个项目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大均乡乡长詹惠淇说:“今年围绕‘项目推进提速年’,大均以一周一会破解项目制约难题,以考核挂钩制度保障项目进度,以更优的服务保障项目招引落地见效,跑出大均‘加速度’,干出大均‘显示度’。”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