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山地“轨道交通” !茶园里来了山地单轨运输机

2022-12-08 11:57 来源: 图文:雷伟杰

近日,有着搬运“小火车”之称的“单轨运输机”正式在鹤溪街道东弄村的茶园里投入使用,在节省人工的同时,又提高了经济效益。

在东弄村浙江景宁慧明红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茶园里,三条铁轨在茶叶丛中蜿蜒盘旋,若隐若现。伴随着一阵轰鸣声,一台单轨运输机装载着肥料,沿着轨道稳稳地在山间行驶,上坡、转弯、变速,很快就将肥料运送到工人手上。浙江景宁慧明红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振郁说:“这个机器很好,轨道安装好进行试运行后,以前要用十来个人的作业现在两个人就可以完成了,节省了很多时间和成本。”

据了解,单轨运输机操作简单,适用于山地环境,能够实现任何位置的停车、启动,距地面60公分,最大荷载300公斤,运行速度慢,安全可靠,秋冬季向山上运肥料,春夏季向山下运茶叶,一年四季不停搬运,方便又省力,是茶园搬运的“神器” 。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