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四类”药品购买更加方便 在景市民不必过多“囤”药

2022-12-08 15:58 来源: 文:雷伟杰 图:毛文茹

12月5日,丽水市宣布出台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通告,其中提到“通过药店购买‘四类’药品的人员,不再要求核酸检测和赋码促检”。记者走访了多家药店发现,该措施已经在景宁迅速落实,“四类”药品的购药流程更加方便,随时可以购买,市民不必过多“囤”药。

记者在康宁大药房看到,一早来购药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市民本着“保平安”的心态来“囤”感冒药。清热解毒类药品销量直线上升,连花清瘟胶囊已经开始限量采购。店长吴炳根告诉记者,新规调整后,不再要求常态化核酸检测,凡进店购买“四类”药品的人员,不再要求核酸检测和赋码促检,此次调整也间接促进了药品销售。“政策调整之后买药方便多了,我们要增强个人自我保护的责任感,进各种公众场合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市民雷木森说。

记者来到鹤仁堂药房,发现购药潮已经退去,只有零散的市民前来购药。“感冒药卖得多,早上店里50多盒连花清瘟胶囊在开店一小时后便被抢购一空,下午来的市民就少了。”药房店长鲍利勇告诉记者,市民没必要囤感冒药,大家都囤才会断货,咳嗽药、感冒药、退烧药等感冒药货源充足。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