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 游客一路绿灯实现“自由行”

2022-12-08 16:27 来源: 图文:李烨 贺坤

近日,全国疫情防控措施迎来进一步优化。12月7日发布的“新十条”明确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这对于出行和旅游行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12月8日,大均“中国畲乡之窗”国家级4A景区迎来了“新十条”发布后的第一波客人。

大均“中国畲乡之窗”国家级4A景区里“请出示健康码”“查验核酸证明”的标识标牌已全部撤除到位,游客们一路绿灯。宁波游客李秋丽说:“以前下高速要查、住酒店要查、去旅游景点也要查,现在不查了对我们游客来说方便很多,之前一直在家里面比较压抑,现在可以出来放松一下。”

按照防控政策要求,景区除了在今天内完成全部相关标识牌撤除外,还要停止查验游客的核酸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让游客真正实现“自由行”。大均“中国畲乡之窗”国家级4A景区负责人陈春明说:“景区目前全面执行‘新十条’规定,对进入景区的游客一路绿灯、一路畅玩,但针对进入室内体验馆游客超过50人以上的仍然需要进行健康码查验。

为应对接下来游客激增的情况,大均“中国畲乡之窗”国家级4A景区也做了相应的优化服务措施,24小时开放两个大型停车场及景区内所有的停车位。同时,联合畲族歌舞团对畲族婚嫁体验项目进行提升,让游客能够更好地体验浓厚的畲族风情。

下阶段,大均“中国畲乡之窗”国家级4A景区还将在各景点张贴“新十条”及新冠相关科普知识,提供相应咨询服务。

放开并不意味躺平,在此我们呼吁广大游客,做好自身防护第一责任人,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