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纾难解困办实事 凝心聚力促发展 翁志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023-01-10 10:18 来源: 图文:留李涛

纾难解困办实事 凝心聚力促发展

翁志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1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翁志鸿前往丽景民族工业园、景宁民族创业园、景宁经济开发区专题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当面听意见、问需求,实打实解决现实问题,为新一年加油鼓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应江,县委常委、副县长夏雪松,县政府党组成员何向平参加。

浙江飞科电器有限公司是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的三大生产基地之一。生产能力为年产1500万件剃须刀、750万件电吹风。

“订单量怎么样?今年预期目标是多少?生产中有什么困难?”在浙江飞科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翁志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各项细节,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下一步计划等情况。在听取负责人汇报经营发展遇到的难题和需求后,翁志鸿现场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快研究,创新招工途径,及时为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

位于景宁民族创业园的亚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在主轴行业中属于一线品牌。翁志鸿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第一季度“开门红”至关重要。企业要坚定信心、苦练内功、专注创新,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以不断提升的核心竞争力占领更广阔的市场。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运输、生产材料等方面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提振企业发展精气神。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翁志鸿认真听取了景宁经济开发区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基层所思、所想、所需、所盼。针对提出的员工就餐不便等问题和困难,翁志鸿一一给予回应,分析问题根源,研究解决方案。

翁志鸿指出,景宁经济开发区是我县招商引资的主阵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景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展现了知难而上、锲而不舍的精神,在繁重任务中抓重点、破难点,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景宁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景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不断发挥优势特长,高水平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就抓好生态工业工作,翁志鸿强调,要坚持服务至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时时刻刻把企业放在心上,以市场需求、企业需求为导向,全面开展“综合查一次”行动,为企业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服务,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要好中选优,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坚持景宁民族创业园、丽景民族工业园、海盐——景宁产业飞地“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大力开展全员招商、全域招商,引进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活水。要抢抓机遇,做强开发区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园区规划和布局,加快完善路、水、电、绿化等基础配套设施,努力提升园区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全力提升筑巢引凤“硬”环境。要弘扬实干作风,打造专业化队伍,多渠道、全方位加强干部学习历练,着力培养一批具备工业思维、工业素养和服务企业能力的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园区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调研中,翁志鸿还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时时“在线”。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食品药品、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重点场所的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