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县政协主席张峰赴红星街道团结社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023-01-10 19:08 来源: 图文:林明

1月10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张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晓军一行前往红星街道团结社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基层访民情、问民需、解民忧。

在红星街道团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峰一行实地察看了团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疫情防控等情况,并与社区干部面对面深入交流,了解当前社区基层治理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勉励社区干部要珍惜机会,肯吃苦、勤学习,争做观察员、引导员、宣传员、服务员,努力在服务群众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张峰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基,基层强则全局强,基层稳则全局稳。各相关部门、街道既要看到社区工作极端重要,又要看到社区工作极不容易,越基层、越具体、越直接就越难。要树立和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更加重视基层、更好服务基层,更大力度推动资源力量向基层倾斜。

张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基层社会治理,核心是人,重心是城乡基层社区,关键在体制机制创新,对待社区工作要更加重视,认识要进一步加强,对待工作要有荣誉感,以饱满的信心投入社区工作。要用心用情。强化“下沉”意识,做实“下沉”内容,优化“下沉”机制,围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群众提供更加舒心、暖心、贴心的社区服务。要统筹抓总。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社区治理体系,与时俱进整合社区职能,让机关围着社区转、社区围着群众转,推动社区居民更好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使社区更干净、更有序、更和谐,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