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应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023-01-10 21:31 来源: 图文:潘柳清

1月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雷应江前往大均乡、景宁民族创业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听意见、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

在大均乡,雷应江一行沿着村内的道路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村庄环境整治、民宿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中国红十字(浙江)应急救援培训基地景宁水域训练中心,了解该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在大均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雷应江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所在。近年来,大均乡持续做足水文章,拓展水域救援等综合应急培训,深耕文旅融合、精品民宿等特色生态产业,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打下了基础。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接下来,大均乡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围绕省《实施方案》和丽水市《若干意见》,紧抓发展机遇,树牢“项目为王”理念,高质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乡村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要发挥产业优势,在增量、提质、增效上下足功夫,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探索增收路径,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齐头并进。

随后,雷应江一行还前往景宁民族创业园亚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遇到的困难以及春节稳岗留工措施等,并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扶企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增强自主创新,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性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景宁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贡献更大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