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聚焦两会||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02-13 15:03 来源: 记者:贺坤 何彬峰

为走好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峰作工作报告 翁志鸿蓝景芬雷应江熊勇军等到会祝贺

砥砺奋进新时代,凝心聚力新征程。2月13日上午,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山哈大剧院隆重开幕。为期3天半的会议中,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将肩负使命,齐聚一堂,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走好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主席张峰,副主席季建标、刘德灵、吴勤、叶毅青,秘书长李晓荣及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季建标主持开幕大会。

县委书记翁志鸿,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应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勇军,以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县监委、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千峡湖景宁保护与开发管理中心、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此次大会应到委员187名,实到委员177名,符合规定人数。

8时4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翁志鸿首先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22年,全县上下奋斗实干、不负重托,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产业发展打开新局面,民生事业迈入新台阶,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答卷。这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到了参政议政有声有色、履职品牌出新出彩、自身建设有位有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景宁走好共富特色之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县政协和全体委员主动适应形势的新变化、发展的新要求、群众的新期待,进一步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切实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工作优势,为畲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翁志鸿强调


要紧跟核心,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强化思想建设,坚定政协方位,严守政治规矩,把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履行职责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紧扣中心,彰显履职尽责的担当主色。聚力项目推进提速显担当、招商引资提质展作为、营商环境提升尽职责,服务中心工作、推动改革发展。要紧贴民心,争当协商为民的服务角色。扑下身子察民情,办好实事惠民生,扶危济困暖民心,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中反映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心。要紧握初心,体现建言资政的协商本色。主动适应新时代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强化制度建设,加强能力建设,深化品牌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

县政协主席张峰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张峰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锚定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为推进景宁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峰从5个方面对一年来的政协工作作了全面回顾。一是政治铸魂,深学笃行,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二是围绕中心,实干奋进,服务特色之路举措更加务实。三是搭台赋能,协同联动,参政议政工作质效更加凸显。四是凝心聚力,和谐共进,大团结大联合氛围更加浓厚。五是踔厉奋发,唯实励新,“两支队伍”履职动能更加强劲。

张峰指出


2023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扣加快打造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样板主题主线,奋斗实干、担当作为,深入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政协特点、景宁特色的创新性履职成果,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景宁新篇章积极贡献政协力量。

张峰强调


要牢记殷切嘱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贯彻新思想。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健全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机制,构建完善多层次的政协党建工作体系,对标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聚焦产业兴县,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彰显新作为。围绕产业链深度融合、生态富民产业发展、重大项目推进等课题开展形式多样、高效务实的协商活动,着力提高建言靶向性和资政含金量,努力在共同富裕特色样板建设中展现政协更大担当作为。要坚持同心同德,以更强的履职合力引领新奋斗。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中心环节,着力优化合作共事强机制、探索联谊交流新实践、推动平台建设提质效、梳理文化脉络聚合力。要突出先行示范,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推进新发展。抓实抓好“请你来协商特色化、民生议事堂星级化、协商驿站示范化”工作,做优做强具有景宁辨识度的政协履职特色品牌,努力为民族地区政协基层工作提供景宁案例、景宁样板、景宁典型。要全力固本强基,以更拼的赛马氛围干出新样子。牢固树立比拼争先理念,加强政协制度、委员队伍、数字赋能和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政协系统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在跑出产业兴县加速度、走出共同富裕特色路上,努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气象。

吴勤在会上作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开幕会上还进行了委员大会发言,8位委员在大会上作口头发言,12位委员作书面发言。

原县政协离退休老领导,以及应邀参加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