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丽水市五届人大代表景宁中心组开展会前跨区域交流视察

2023-02-18 12:21 来源: 图文:贺坤

丽水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本月下旬召开。2月17日,丽水市五届人大代表景宁中心组赴温州市文成县开展会前跨区域交流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雷应江,副主任沈秀慧参加。文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建华,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文东陪同。

视察期间,代表们深入百丈漈、刘基庙、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刘伯温故里景区建设、景区环境提升、基础配套等情况。刘伯温故里秀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人文底蕴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代表们认为,文成在景区打造中既体现了生态底蕴、又融入了文化内涵,旅游发展成效十分明显,为景宁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提供了借鉴。代表们表示,将借助景文高速开通的有利条件,进一步加强与文成的沟通交流,共同助推发展。同时,立足景宁实际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把重大项目作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助力打造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千年山哈宫等特色鲜明、带动性强、经济效益好的标志性文旅项目,为景宁加快形成旅游发展新格局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随后,代表们还前往西坑镇让川民族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让川民族村畲族文化氛围浓郁,有畲族文化体验研学、畲家长桌宴等特色旅游项目,既有乡村原真性环境,又有现代化的舒适居住空间。代表们边走边看,深入了解业态布局、经营管理等情况,并为让川村村集体、村民与企业三位一体的共享发展模式点赞。代表们认为,景宁作为华东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要进一步擦亮“畲族风情”金字招牌,推动畲族文化、城乡风貌、城市建设的有机融合,在外观上彰显风情,在内涵上厚植风情,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风情畲乡。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