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禁渔期来临 千峡湖库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巡查行动

2023-03-02 16:15 来源: 图文:林明

春季是鱼类繁殖期,每年的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是全市的禁渔期,在江河湖库等天然水域禁止除娱乐性游钓以外的所有作业,以保护水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让河流休养生息。3月2日上午,我县千峡湖库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千峡湖库区执法巡查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乘坐执法艇,在千峡湖景宁库区开展湖面巡航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捕捞、违规垂钓等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在重点码头张贴禁渔期公告,并向垂钓人员发放禁渔宣传手册,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千峡湖库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叶冬冬说:“禁渔期内,对违反禁渔期规定的各类行为,我们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浙江省渔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从重处罚,并依法依规取缔涉渔“三无”船舶,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以来,千峡湖库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开展库区日常执法巡查54次,开展渔业专项整治和清湖行动12次,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收缴非法渔具96副,拆除水上浮台24个120余平方,劝离违规垂钓者186人,收缴物品涉案金额超8万元,切实守护库区环境和水源安全。

下一步,千峡湖库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执法监管,加大春季禁渔期宣传力度,积极向库区沿线群众宣传禁渔期知识,重点打击非法捕捞等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高压态势,保护好千峡湖水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