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景宁四件入选!浙江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公布

2023-03-19 10:45 来源: 记者:彭陈瑶 通讯员:柳青娟

近日,浙江省文物局公布全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其中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中,景宁畲族博物馆有4件上榜,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陈兴谅同志的抗美援朝纪念章、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军区革命军人家属证明、革命功劳证,20世纪50年代抗美援朝村民契约。

这些革命文物由革命军人家属捐献,景宁畲族博物馆珍藏,革命军人及其家属希望红色革命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据悉,该名录公布范围涵盖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含抗日战争)相关的史迹、实物和纪念设施。

景宁作为“革命老根据地县”,有着丰富的红色革命文物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近年来,景宁畲族博物馆不断加强对红色革命文物的保护和利用,深入挖掘红色革命文化内涵,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