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梅岐乡:芒种到 插秧忙 青年服务到田间

2023-06-06 16:08 来源: 通讯员:沈淑娟

北方收麦、南方种稻,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也是一年当中最繁忙的节气。连日来,梅岐乡各村的田间地头,处处可见村民们抢抓时节忙插秧的身影。

趁着晴好天气,村民们已经在芒种到来之前,对休养生息整个冬天的稻田进行了翻耕和施肥。不少村民表示,现在有了翻耕机,村里的田耕起来既省时又省力。

在竹山村文化礼堂广场上,乡干部正帮着群众整理和运送秧苗,在不远处的稻田里,村民们卷起裤管、埋头弯腰,一手分苗、一手插秧,一排排青翠的秧苗不一会便插满了水田。李金荣是竹山村的村民,由于子女外出,缺乏主要劳动力,眼看就要错过插秧的时节。“挺着急的,别人家的秧苗都快插完了,我们家还没有开始,幸好乡干部和村里邻居来,可是帮了我大忙了。”看着水田里绿油油的秧苗,村民李金荣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梅岐乡结合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助农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了一支“青年帮帮团”走进田间地头,助力农耕生产,在这繁忙的季节用实际行动服务农耕一线。梅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任孟春表示:“只有让青年干部做到真正懂农业、爱农村,拉近与村民们的距离,才能更好地助农,在助力乡村振兴征程中贡献青年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