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市商超联合会到景宁调研超市产业发展

2023-06-07 12:01 来源: 记者:吴俊杰

6月6日下午,市商超联合会会长朱继坤带队到景宁开展超市产业调研。县委书记翁志鸿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走访参观了景宁东方江泰广场,现场了解景宁商超的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超市从业者代表围绕如何推动超市产业转型升级作交流发言。

翁志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景宁商超数量多、分布广、生命力顽强,是具有景宁鲜明特色的“地瓜经济”。近年来,景宁高度重视超市产业发展,在人才培训、金融服务、法律维权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有力促进了老百姓的增收致富。当前,景宁超市产业正处于发展的紧要关口,面临着缺乏品牌、电商冲击、城市化发展等多重难题,存在着转型升级的迫切愿望。希望市商超联合会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为景宁超市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把脉问诊,最大限度地把景宁超市人蕴藏的巨大能量汇集起来、发挥出来,为景宁走好特色之路注入强劲动力。县委县政府也将在强化“地瓜经济”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探索建立商超联盟,积极解决商超从业者子女就学等实际困难,不断吸引在外景商回乡创业,促进“地瓜经济”藤蔓双向发展。

听取汇报后,朱继坤表示,开办超市是丽水人外出创业的传统行业和主要途径之一。截至目前,丽水超市经营范围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超市门店超6万家,带动就业24万余人,年营业额超1500亿元,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市商超联合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参谋智囊、组织协调、人才集聚作用,积极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做深做实“政策赋能、品牌赋能、供应链赋能、数字化赋能、人才赋能、服务赋能”六篇文章,在推进丽水超市产业加速转型提升的同时,加快“藤蔓”向“根茎”回流输送养分,推动在外的“丽水人经济”转化为丽水经济。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毛华庆陪同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